close

 

IMG_0771

曾經以為這輩子沒有機會擁有屬於自己的孩子,

看著一旁熟睡的小D寶,摸摸你的頭,

不知不覺你已經陪伴我們9個月的時間,

現在想想,那段艱辛的過往似乎都值得了。

 

105年年初,婚後半年左右的時間我們就沒有在避孕了,

又大概過了五六個月的時間,106年年初的時候,

非常順利的就看到驗孕棒兩條線的出現,

欣喜的我們大概開心了不到一週的時間我的肚子就出現不適的感覺...

醫生告訴我們這個胚胎似乎沒有隨著週數成長,

要有心理準備這幾天可能會自行排出。

腦袋一片空白無法思考,當下眼淚就流出來了,

一直不相信這種事情會發生在自己身上,

內心不斷安慰自己會沒事的,搞不好只是他長得比較慢一點啊!

向醫院請了假,接連的幾天都待在娘家躺在沙發上休息,

每次上廁所下腹部都一陣疼痛,還伴隨著少量出血...

記得當時上完都會害怕的檢查有沒有血塊排出來,

那幾天非常的難熬,中途還因出血較多回診了一次,胚胎還在我慶幸的安慰自己要再加油,

但就在回診後的隔天,在馬桶看到一大塊的血塊...擔心的事還是發生了,

檢查後果然胚胎流掉了,我的眼淚在診間流個不停,

雖然身邊的人都安慰說流產後的幾個月都很好再懷上的,叫我不要太傷心,

但回到家後還是止不住眼淚,相當難過...

那天夜晚非常難熬,躲在被子裡不斷的抽泣,除了哭我好像喪失了其他的能力...

連平常不太會安慰我的阿平那晚也輕撫我的背直到我入眠。

 

 

從那一天開始,我就失眠了,

非常難入眠之外,好不容易睡著後感覺就是一個夢接著一個夢沒有停,

斷斷續續的中間會醒來幾次,睡眠品質相當差,

這對原本5分鐘就可以入眠一覺到天亮的我來說真的是苦不堪言,

而且身體開始出現很多奇怪的症狀,

莫名其妙的頭痛、心悸甚至肌肉痠痛,全身都有一些不舒服的感覺輪流發生,

身心俱疲,根本不知道身體發生了什麼事情。

就在某一次看感冒的時候向醫生提起這件事情,

醫生聽一聽後說我可能交感神經失調了,所以才會出現這麼多檢查不出來的症狀。

回家查了一下所謂的交感神經失調症,

在壓力大或緊張的時候交感神經會興奮,之後會慢慢平復回來,

但若長期處在焦躁緊張或遭受太大的挫折壓力則會使過度興奮的交感神經無法平復,

當交感神經和副交感神經無法相互調節就是所謂的失調。

煞不住的自律神經失調!養身歌抗老、手指健康操5招調理身心| 華人健康網

胸悶、心悸、失眠、呼吸不順、焦慮...這些都是常見的症狀,

有種雪上加霜的感覺,

失去了珍貴的寶寶然後身體變得一團糟,

啊啊所謂人生的挫折就是如此嗎?

 

後來才發現這些都不是最糟的情況,

這只是人生下坡挫折的開始而已,

因為自此之後我再也等不到驗孕棒出現兩條線,

每個月期待又失落的循環就這樣進行了好久好久...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cipee12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