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不覺就這樣過了五六個月,

恢復工作生活,心情上雖然已經好轉很多但交感神經失調的現象卻沒有跟著好轉,

其中失眠是最最讓我困擾的症狀,當時任何咖啡因都不太敢碰,

還被家人說就是想太多有壓力才難睡覺,

但我真心覺得我腦袋放很空也無法入眠啊嗚嗚...

 

開始去看中醫調身體是在某次阿平下班回家後跟我說起他們主管跟他推薦他們醫院的中醫看不孕很有名,

「不孕」,沒錯,他說了不孕!

當下很激烈的反駁,為什麼要看不孕,我只是流掉了不代表我不孕吧!然後眼淚又流下來...

他連忙安撫道只是去調養身體助孕而已,並不是說你不孕。

聽完心情才比較平復下來。

唉,這段期間雖然心情已經努力調適,

上網查也說早期胚胎發育不全而流掉的機率有10%,10個人中就有一個人會遇到,其實算不低,

而發育不全的原因也很多,卵子精子有缺陷或是兩個都有問題,

事後才慢慢了解原來影響的原因有哪些,也聽到身邊滿多人有遇到相似的情形,

其實想想,如果當時醫生有多花一點時間向我說明這些事情,

讓我不要這麼徬徨害怕,每天精神緊繃覺得是自己害了一個生命,

我想是不是一切會有所不同?因為除了交感神經失調外壓力還讓我遇到更麻煩的事情...(之後會再提到)

再來是這個社會的傳統思想在無形中也一直不斷打擊著我,

工作上會遇到不知情的看護或家屬數落都已經結婚多久了還不生小孩是要幹嘛?

只在節慶會遇到的老公家親戚(我連稱謂都搞不清楚相當不熟)跟我說他的朋友在哪裡看不孕很有名,

吃了多久的藥就順利懷孕了,問我要不要去試試看。

奇怪了...為什麼都是女生要去看醫生要去治療?生小孩或是流產都是女生一個人的責任嗎?

一直以為台灣已經是思想進步的國家之一了,

在遇到這事件後才發現還是有很多人抱著傳統思想在檢視女性,

這也是為什麼我覺得自己調適的很好但卻時常被身邊的話語所打擊著,

漸漸的情緒變得很敏感,常常跟阿平吵架,覺得所有的人都無法理解我所承受的悲傷與壓力...

誰也想不到本來開心期待新生命的到來後來變成一切都如此的不順利,

所以我試著踏出腳步,決定先到阿平醫院的中醫看看,

如果有任何能夠幫助我們走出這麼不如意的現況,我想嘗試看看。

開始每週一次向中醫報到的日子,

看診的人很多,幾乎都是夫妻一起來,

第一次會先要求要去做一些基本血液檢查還有看甲狀腺數值有無正常,

看診內容就是把脈、看基礎體溫表然後幫你估排卵期的日子,

說到基礎體溫這又是另一個讓我頭痛的壓力源,

光是每天一早起床就要先量體溫(腳踩到地上前)這件事情我就覺得很為難,

每次忘記就會嚇得立刻跳回床上趕緊把體溫計放到口中,

然後害怕數值是不是會因此而不準確了...有一陣子連做夢都夢到量體溫(暈)

再來,我的基礎體溫看起來也很怪,讓我漸漸壞疑我是不是真的哪裡不對勁?

一般的基礎體溫如下圖有分低溫期和高溫期,

低溫期後會有個明顯的下降點再升起到高溫期,下降到最低的溫度的那一天就是排卵日。

人妻V編求孕記】 怎麼運用基礎體溫計求好孕| 嬰兒與母親

但是我的基礎體溫低溫期和高溫期並沒有那麼明顯,

我自己看得霧煞煞,問醫生為什麼會這樣但總覺得他也沒有交代得很清楚,

就這樣看了三四個月的中醫,吞了一堆的藥粉,最後幾次還做了針灸和藥熏,

然後緊張兮兮地一直量體溫QQ。

一直到某次和阿平的一位朋友見面後發現他太太最近懷孕了,

跟他太太聊後才知道他們一開始也是遲遲無法懷孕,

所以她去做了所有的相關檢查才發現自己有巧克力囊腫,

後來配合吃藥和排卵試紙最後順利成功了!

當下我才想到我自己也在醫院工作,怎麼沒想到要去做精細檢查?

(大概是因為一開始有懷過孕,所以一直覺得只要慢慢等一定會再有的)

接下來就認真的查了要做的相關檢查有哪些,

陰道超音波

血液檢查

尿液檢查

子宮鏡檢查

輸卵管攝影

確認過後就立刻找了間有看助孕的診所安排接受各項檢查的時間。

一切都會沒事的吧,每一次的檢查都要鼓起勇氣自我安慰會沒事的...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cipee12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