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115  

其實在紅茶杏仁餅乾之前已經做了好多道Carol的食譜,

但一直沒有更新部落格,大學熱血的寫文章時期已經離我遠去了呢(遠目),現在十足是個藉口一堆的懶人嗚嗚...

今年發生了許多的事,

和研究所同學去了夢幻國度的歐洲"法國"參加研討會,

也是我有史以來出國遇到最多問題的一次(錯過轉機的航班、以為民宿老闆是騙子、沒有熱水洗澡...等等),現在想來著實的好笑,

反而對於法國的景色印象就沒那麼深了,當然巴黎鐵塔不算在內,點燈時的鐵塔哥可以榮登我心目中最感動的景點呢

回國後最重要的莫過於研究所生涯終於告一段落,告別了那個被壓力追著跑,整天讀paper擠英文的日子。(也告別了我人生最後的學生生活了)

緊接著距離去法國也不過3個多月的時間,我又和老媽去了趟義大利!!!(一年可以去兩次歐洲就是如此奢侈阿)

主要想著以後有正職工作後,也沒有這樣的長假可以帶老媽出去玩,她辛苦了大半輩子照顧我,回饋一趟義大利燒點錢讓她開心也值得了!!

義大利真的很美,我大概可以寫5篇遊記但可能寫5年吧哈哈

然後回國後以為很幸運的開始新的工作,卻在短短一個月選擇離開,

雖是自己的選擇,但不得不說打擊十分的大,原本設定好的目標全被打散,開始從頭拼湊著自我,究竟自己想要的是什麼...

很感激的是,身邊的家人朋友都很支持我的決定,我也漸漸地找到目前可以著手進行的事,

「做你愛做的事,並從中獲利、創造人生意義」這句話是出自人生的行銷企畫書裡面的slogan,我很喜歡並且從這本書中獲得很多啟發,

接下來,就要踏上新的道路了,老話一句,不論如何,不要後悔自己做的選擇,加油吧!!!夠夠夠~~

 

然後要回歸做點心的主題哈哈哈,點心日記馬,只不過這次日記的成分多了些...

IMG_5099  

喜歡做紅茶口味的點心,不曉得為何看到這些黑黑的茶渣渣,覺得好可愛~

IMG_5100  

加入麵粉後就可以把麵糰搓揉至圓棍狀,然後放到冰箱裡面凍起來成型,

之前做過幾次冰箱餅乾,但都不大成功,不知為何每次烤出來不但外型不像,連烤的時間都抓不好,

這次搓揉時散開了一次還以為又要失敗了...好險還是塑形成功囉!!

IMG_5106  

從冷凍庫拿出來後就可以切塊了,到底為什麼可以外面的餅乾可以每塊都這麼圓阿...我的歪七扭八QQ

IMG_5115  

燈愣!!!烤完後的樣子,本來覺得還不錯,但跟Carol老師的圖片一比...

IMG_5117  

汗顏了...嗚嗚

不管怎樣,這次的味道受我老媽讚賞,算是成功囉!!

之後要陸陸續續把之前的作品放上來(希望啦...哈)

 

做法是來自Carol的烘焙新手變達人的第一本書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pee12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